EN
https://www.gov.cn/

專訪:“進博會是我們參加過的最好展會”——訪上海諾基亞貝爾執行副總裁馬濤

2019-11-03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3日電 專訪:“進博會是我們參加過的最好展會”——訪上海諾基亞貝爾執行副總裁馬濤

新華社記者李驥志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5日即將在上海開幕。上海諾基亞貝爾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馬濤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進博會是我們參加過所有展會中組織得最好的一個。”

上海諾基亞貝爾是芬蘭通信業巨頭諾基亞公司在華獨家運營平臺。諾基亞公司是首批簽署第一屆進博會參展協議的企業之一,去年首屆進博會還沒結束時,就又簽了今年進博會的參展協議,而且展臺面積比去年擴大了近一倍。

馬濤説,進博會的組織工作貫穿全年。一年來,主辦方與諾基亞積極溝通,主動了解其目標市場是誰、希望與哪些潛在客戶接洽。“很多大型央企來參展,主辦方會幫我們去聯絡他們,服務非常到位。”

去年諾基亞與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簽署了超過20億歐元的框架協議。馬濤告訴記者,今年諾基亞租用了420平方米的展示面積,希望能夠展示更多新産品、新案例,與客戶進行更多互動。

馬濤説,諾基亞在今年展會上的主打演示是用全息投影呈現的樂隊實時演出,人們在展館看到的場面,完全是遠程現場的實時傳輸,幾乎沒有時延,參觀者將如親臨演出現場一般,還能與演出者互動。

不久前,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宣佈啟動5G商用,併發布相應套餐。馬濤説,諾基亞與三大運營商均有合作,希望借助進博會這一平臺,展示5G商用將會有哪些應用場景。除與傳統運營商合作之外,諾基亞還與中國很多其他行業的夥伴合作開拓新業務。比如,與中國一汽合作推出的遠程駕駛,也將在此次展會上亮相。

馬濤表示,在數字化推動全球工業轉型的關口,中國憑藉完整的工業門類和強大的創新能力,有望快速實現5G商用,催生新的産業鏈條,探索新的商業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