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機場將極大補充東北亞市場民航資源

2019-11-05 14: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齊中熙)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劉雪松4日表示,未來幾年,將是開發東北亞至全球其他區域熱點航線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投運,將極大補充東北亞市場的民航資源、釋放市場能力,為全球機場合作提供廣闊的空間。

第七屆全球友好機場總裁論壇4日在京召開,劉雪松在開幕式上做上述表示。他説,目前,全球航空市場需求依舊旺盛,尤其是東北亞市場總體上需求大於供給,各大型機場合作遠遠大於競爭。希望全球機場能共享中國民航發展成果與市場空間,共同促進行業繁榮發展。

劉雪松説,2018年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超過1億人次,持續多年處於超負荷運行狀態。預計到2025年,京津冀地區航空客運需求達到2.4億人次,亟待提升資源供給與保障能力。大興國際機場的順利投運,將大幅提升中國與世界、特別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地區的通達性。

他説,近年來,首都機場受制于資源緊缺,全面停止新增全貨機航線,貨運成為發展短板。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後,將充分提升北京及京津冀區域的航空貨運保障能力和服務能力,顯著釋放中國民航市場發展潛能,並有望成為東北亞地區重要的航空貨運樞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