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關通關申報微信小程序上線 平均申報時間減半

2019-11-05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王曉潔)記者5日從北京海關獲悉,該關進出境旅客通關申報小程序已正式上線運行,首票申報在大興國際機場成功辦理。

10月30日10時,一名中國籍旅客乘坐BA039航班從倫敦飛抵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海關通關現場成功使用“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在線辦理申報手續,申報內容為分離運輸行李。該票申報是北京海關啟動“海關旅客指尖服務”旅客通關申報小程序試點工作以來的首次成功辦理。

“海關旅客指尖服務”是北京海關創新“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推進旅客行李物品智慧化監管的創新嘗試。目前,進出境旅客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京西客站3個口岸通關時,可使用小程序完成出境物品申報、出境貨幣申報、進境涉稅物品申報、進境寵物申報和進境貨幣申報等多個常用通關申報項目。

北京海關介紹,進出境旅客可以在啟程或歸途前,通過微信小程序自助提交相關申報信息,口岸海關預審核通過後,旅客在通關時主動出示並配合海關驗證即可。小程序內置的溫馨提示、物品資料庫、稅款自動計算及圖像智慧識別功能,大大節約了旅客申報時間。根據前期測試,每名旅客辦理申報手續的平均時間由過去的10多分鐘縮短至5分鐘以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