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龍兄弟”即將首次相聚

2019-11-06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雪龍2”號11月6日電(記者劉詩平)“雪龍”號極地科考破冰船6日抵達澳大利亞霍巴特港的港外錨地,與4日停靠霍巴特港的“雪龍2”號相距4.5海裏(約8.3公里)。“雪龍”號計劃7日停靠“雪龍2”號旁邊的碼頭,這將是“雪龍兄弟”首次相聚。

此前,“雪龍2”號于10月15日從深圳起航,而“雪龍”號10月22日從上海出發。

按照計劃,“雪龍2”號在停靠霍巴特港期間進行船舶加油、物資補給和人員輪換等工作,將在7日離港起航,穿越西風帶,奔赴南極中山站。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是“雪龍2”號進行的首次南極考察,霍巴特港則是“雪龍2”號首次停靠的外港。

“雪龍”號7日停靠霍巴特港後,將進行補給和人員輪換等工作,之後計劃9日離港,穿越西風帶,與“雪龍2”號在中山站會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