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中國已成為倡導開放經濟的引領者——國際人士熱評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進博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2019-11-07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上午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題為《開放合作 命運與共》的主旨演講,國際社會反響熱烈。多國政界、學界人士以及參展企業代表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再次表明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決心。中國已經成為倡導開放經濟的引領者,為世界樹立典範,各國企業備受鼓舞,增強了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白俄羅斯白中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科技合作委員會委員列昂諾夫説,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國將堅持新發展理念,繼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這表明中國的行動是有連續性的,中國遵守諾言,努力實現目標。習近平主席還針對目前世界經濟出現的一些問題提出了解決方案與建議,這有助於促進世界貿易的發展。

烏克蘭工商會主席根納季·奇日科夫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再次表明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決心。中國舉辦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進口博覽會證明中國已經成為倡導開放經濟的引領者,為世界樹立典範。

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教授庫茲耶夫説,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的世界經濟,深得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讚賞和支持。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世界經濟發展面臨的難題,沒有哪一個國家能獨自解決。

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阿蘭查·岡薩雷斯説,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不僅展望未來,同時總結了首屆進博會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彰顯了中國的責任擔當與言出必行。

美國伊利諾伊理工大學教授哈伊裏·圖爾克説,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趨勢下,習近平主席呼籲共建開放合作的世界經濟很重要。圖爾克指出,一個發展中國家在制定全球貿易議程方面發揮主導作用,這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新聞發言人安德烈亞斯·比爾芬格説,他注意到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多次提到共建、合作、發展和開放,這些關鍵詞對於德國、中國和世界都很重要。進博會釋放了中國將繼續開放的信號。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認為,經濟全球化趨勢不可逆轉,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僅憑一己之力實現發展。各國應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和舉措,共同努力,不斷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本屆進博會一些參展外國企業的高管也表示,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讓他們感到振奮和鼓舞。

樂高集團首席執行官倪志偉説,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中關於中國繼續擴大市場開放、優化營商環境、完善知識産權保護法律體系等方面的信息讓人備受鼓舞,進一步加強了我們對中國市場和未來在中國發展業務的信心。

歐萊雅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安鞏表示,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令人鼓舞,具有啟迪意義。過去幾年,歐萊雅享受到中國改革和市場開放帶來的巨大紅利。隨著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人們看到一個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致力於攜手各國共同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

達能公司秘書長兼執行總裁歐陽伯堂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再次向世界傳遞了強烈信號,即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我們堅信,中國持續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將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

德勤全球戰略委員會主席喬禮和説,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彰顯了中國進一步推進對外開放的決心,體現了中國與世界共享市場的格局。

強生公司中國區主席宋為群認為,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提出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的世界經濟,令人振奮,令強生備受鼓舞,對在華發展充滿信心。(參與記者:魏忠傑、李佳、李東旭、蔡國棟、徐靜、陳寅、朱晟、陳威華、趙焱、吳寶澍、周蕊、潘清、桑彤、李蓉、龔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