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引進新産品新技術 進博會成為首選平臺

2019-11-08 07:5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介紹,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給參展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收穫,正在成為國內引進新産品、新技術的首選平臺。

進博會企業展設置裝備、消費、食品、健康、服務等5大板塊、7個展區。從前3天情況看,觀眾最集中的展區是食品和農産品、品質生活、裝備等展區以及國家館和中國館。

從展品看,多個新品亮相,精彩紛呈。從全球最新的抗癌藥到全球首發的建築垃圾粉碎設備,從亞洲首發的巡邏快艇到可穿戴外骨骼機器人……更多科技産品走進中國、走進中國人的生活。

相比首屆進博會,參展企業重視程度更高。不少跨國公司高管帶隊參展。許多企業都結合對中國市場的了解和經驗,帶來了更加符合中國市場需求和特點的産品。作為明星展品最多的展區之一,裝備展區有不少“重量級”産品。比如有公司專門為中國市場量身訂做了發電機組,面向中國的中西部發電廠、污水處理廠需求。

服務貿易展區的展品涵蓋了生活、生産和貿易的方方面面。不少展商針對中國企業需求,提供了多元化的解決方案。比如,為中國食品貿易企業定制的、同時也是最新最先進的冷藏運輸解決方案,可以快速降低氧氣水平,以確保高敏感度貨物到達目的港後的新鮮度。有的公司展出了最新的5G實驗室,面向車聯網軟體和硬體提供檢測服務,為5G通信技術在汽車行業的落地應用提供相關技術保障。

在健康和醫療方面,有公司展出數十件醫療科技産品,集中反映智慧化、早診早治、微創治療和遠程醫療等國際醫療的新趨勢。其中,近一半展品是首次亮相。(記者 羅珊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