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煙臺一手通”政務服務APP上線

2019-11-08 16:19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煙臺一手通”政務服務APP上線
先期整合五大類服務,合計接入事項1400多項

11月5日,煙臺市大數據局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移動政務服務APP“煙臺一手通”開發建設情況,並宣佈“煙臺一手通”正式上線運行。

煙臺市大數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流程再造有關要求,聚焦企業和群眾辦事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深度整合部門移動辦事事項,傾力打造了全市移動政務服務的總門戶——“煙臺一手通”。“煙臺一手通”政務服務APP融辦事服務、證照服務、秒批服務、生活服務、貸款服務等為一體,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政務服務。

政務服務方面,首批接入108項高頻應用,涵蓋醫保社保、公積金、住房保障、教育培訓等16個領域,全部可網上辦理;接入政務服務平臺依申請服務事項1300多項。以上兩項合計共1400多個服務事項。

證照服務方面,利用煙臺新建電子證照庫,梳理了社保卡、駕駛證、不動産證等18個電子證照應用,可為市民在不同場景提供亮證服務。秒批服務,集成了開具社保證明、跨省異地醫療、公積金提取等15個秒批秒辦事項。貸款服務方面,先期與浪潮一貸通和多家金融機構合作,開通了一貸通功能,可為市民和中小微企業提供快捷貸款服務,未來該功能將移植到新舊動能轉換平臺客戶端。生活服務方面,集成了市民卡、實時公交、生活繳費、便民查詢、旅遊查詢等一系列為民服務功能,提供公廁、加油站、公交等城市導航功能,打造了貼心溫暖的服務場景。

“煙臺一手通”為方便市民使用,按照場景化、嚮導化的思路,建設了“首頁”“辦事大廳”“資訊”“便民服務”“我的”五個服務頻道,目前已上架各大安卓應用市場,蘋果應用市場將稍後上線,市民可直接搜索“煙臺一手通”進行下載。為方便市民註冊,“煙臺一手通”採用了山東省統一身份認證,以往在政務服務平臺或愛山東註冊的用戶,均可在“煙臺一手通”直接登錄使用,免去了重復註冊的麻煩。

“煙臺一手通”的上線開通,標誌著煙臺移動政務服務有了“總門戶”。煙臺市大數據局將堅持“以用戶為中心”,突出面向個人和企業兩大服務對象,通過數據共享和流程優化,推動實現特色政務服務事項“一次辦好”。並進一步加強梳理對接工作,今後凡部門開發的移動服務,同步考慮在“煙臺一手通”開通辦事功能,不斷豐富軟體內容。(記者 董卿 從春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