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絕無僅有的機遇不容錯失”——第二屆進博會台灣展商數增逾七成

2019-11-08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記者 石龍洪 潘清)參加今年進博會的台灣企業超過120家,較去年增長逾七成。“哪有商機,我們就去哪。進博會是絕無僅有的難得機遇,不容錯失,我們臺商一定要抓住。”再度參展的台灣太子企業集團副總經理張順發説,集團早早就預定了本屆進博會的門票。

台灣太子企業集團此次帶來智慧手勢辨識解決方案、無人智慧協同搬運系統、智慧醫美設備等創新産品。“進博會是進入大陸市場的快捷通道,通過這一平臺可拓展全世界的商機。”張順發認為,進博會搭建起與世界各地企業對接的大平臺,對於了解市場、拓展品牌知名度大有幫助。

“企業經營需要成長,對臺商而言,大陸商機非常關鍵。大陸邀請臺商來參展進博會,分享發展機遇,這背後代表的是血濃于水的感情。事實證明效果很好,第二屆當然要參加。”張順發説。

據負責台灣展商招展的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介紹,今年共招展124家台灣企業,總展覽面積3300余平方米,涉及品質生活、食品及農産品、服務貿易、科技生活等8個展區,其中不乏台塑等大型企業。

因未來得及報名而錯過首屆進博會的台塑企業,此次整合旗下10家公司共同參加本屆進博會。台塑所在展館打出“健康樂活,創新永續”的口號,展出生活保健、戶外運動、包裝材料、建築材料等四大主題的上中下游産品。企業工作人員對記者説,企業參展旨在展形象、傳信息,讓外界更加了解台塑的多元産品線。

台灣鮮活實業有限公司是知名果汁原料提供商,為酒店餐飲、咖啡系統、果汁工廠、乳品公司等提供原料。該公司昆山有限公司總經理室協理陳建昇説,除台灣嘉義,目前公司還在江蘇、天津和廣東設立生産基地,客戶包括眾多大陸知名企業。公司年營業額達10億元人民幣,其中大陸部分佔比逾八成。“來參展是希望通過進博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找到更多優質原料,對接更多客戶。”

還有不少看好大陸市場商機的台灣企業選擇“組團”方式參展,如高雄市世貿會展協會組織了數十家台灣企業參展。漢坤國際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帶來了酵素梅等一系列健康休閒食品,作為面向大陸市場的主打産品。公司營運總監林政孝説,伴隨生活品質提升,大陸民眾對健康取向的食品需求越來越多。參與進博會令公司有機會打開大陸更廣闊市場,未來公司會考慮在大陸投資設立分裝廠,實現生産“在地化”。

在高雄市世貿會展協會理事長何玲玲看來,進博會是台灣商品拓銷大陸內需市場的重要通路。協會建立了宣傳台灣商品的“寶島101商城”平臺,並計劃持續組織台灣企業參展進博會。“期待更多台灣廠商透過新商業模式進入大陸市場,搭上大陸經濟發展的‘快車’,走向世界。”

本屆進博會期間還舉辦了台灣名優食品推介對接會,70余家台灣企業與大陸多家電商平臺以及60余家線下食品代理商、經銷商面對面洽談採購事宜。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説,進博會為臺商提供了與更多優質客戶對接的好平臺。

大陸近日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更多同等待遇。不少受訪的台灣參展商表示,這些舉措對臺商臺胞而言是重大利好。

“大陸方面落實臺商臺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措施,有利於台灣百姓生活。儘管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嚴峻,但我們不會放棄大陸市場機遇。”張順發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