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整治食品安全聯合行動成效初顯

2019-11-11 09:3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中旬以來,省市場監管局(省食安辦)牽頭,會同15個省直部門、中央駐閩機構對標對照中央決策部署和我省具體要求,紮實開展整治食品安全聯合行動,取得初步成效。

在案件查辦方面,全省行政監管部門共查處各類案件1079件,罰款金額724.70萬元,責令停産停業15家,取締無證企業22家;全省公安機關共破獲食品犯罪案件61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45名,打掉犯罪團夥54個,搗毀“黑窩點”“黑作坊”“黑工廠”538個。

在保健食品整治方面,全省共查處問題62起,有效規範了保健食品市場秩序。

在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整治方面,全省共檢查學校食堂、供餐單位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21813戶次,組織監督抽檢3589批次,責令改正1479家次,立案查處違法案件35件,罰沒金額21.33萬元。

在農産品質量安全整治方面,共檢查食用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48300家次,查處問題293起,銷毀問題農産品182.53萬噸,涉及金額117.32萬元,查處問題486起,取締無證無照單位57家,移送司法機關案件20件。(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