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開展産教融合型企業建設培育工作

2019-11-08 09:4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省發改委消息,近日,省發改委會同省教育廳、人社廳印發《關於開展産教融合型企業建設培育工作的通知》,面向在我省註冊經營,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依法在我省納稅的企業(中央企業、全國性特大型民營企業除外),公開徵集建設産教融合型企業。

企業通過獨資、合資、合作等方式,利用資本、技術、知識、設施、管理等要素,依法舉辦或參與舉辦職業教育(含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在實訓基地、學科專業、教學課程建設和技術研發等方面穩定開展校企合作,並符合條件的即可申報。相關部門建立了省産教融合型企業建設信息服務平臺(http://cjrh.fjcpc.edu.cn),企業自願申報並提交證明材料,實行網上申報、網上受理、網上辦理。

我省將重點建設培育主動推進製造業轉型升級的優質企業,以及現代農業、智慧製造、高端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研發設計、數字創意、現代交通運輸、高效物流、融資租賃、工程諮詢、檢驗檢測認證、電子商務、服務外包等急需産業領域企業,以及養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會領域龍頭企業。優先考慮緊密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技術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動加大人力資本投資,發展潛力大,履行社會責任貢獻突出的企業。但主營業務為教育培訓服務的企業原則上不納入建設培育範圍。

通知要求,結合産教融合型企業試點工作,省直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同步組織開展産教融合型行業建設試點工作,依託行業組織打造一批引領産教融合改革的標桿行業。(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