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合作組織國家職業技能邀請賽在威海舉行

2019-11-11 15: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11日電(記者 王陽)11日9時,以“增進友誼、展示技能、共贏發展”為主題的上海合作組織國家職業技能邀請賽在威海職業學院正式開幕。

本次大賽參賽選手共有2000余名,來自8個上合組織成員國、1個上合組織觀察員國、1個上合組織對話夥伴國和非上合組織的20個國家和地區。他們將在移動機器人、焊接、時裝設計、西餐烹飪等13個競賽項目中展示風采、演繹技能、探討共贏合作。整個賽事自11月13日結束。

上海合作組織代表、哈薩克斯坦駐華公使銜參讚阿希莫夫説,上海合作組織國家職業技能邀請賽,是為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實施綱要》關於紮實推進教育和青少年等領域交流合作倡議而舉辦的,旨在踐行“上海精神”,貫徹落實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共識,進一步增進國際間技能人才培養交流,著力搭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交流經驗、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平臺。

據阿希莫夫介紹,在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方面,各成員國均具有一定的比較優勢,都有著加強彼此間交流合作的強烈意願。正是基於此種考慮,上合組織秘書處向山東省人民政府發出了倡議,建議面向上合組織國家職業院校舉辦職業技能大賽。

本次大賽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倡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備案,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威海市人民政府承辦,威海職業學院具體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