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全國水利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成功舉辦

2019-11-11 15:3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7日至8日,由水利部人事司、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全國委員會聯合舉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七屆全國水利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丹江口水利樞紐成功舉辦,這也是首次全國水利行業水工監測工競賽。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發表講話並宣佈決賽開幕,長江水利委員會主任馬建華,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葉建春指出,舉辦此次競賽是水利行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十六字治水思路”,推進落實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培育工匠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動,是水利部加強專業技能人才培養的重要舉措。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把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和責任落到實處,努力塑造一支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協作共進、追求卓越,具有新時代工匠精神的水工監測工隊伍,為水利工程安全保駕護航。

葉建春強調,水工監測工是水利行業基礎工種和重要的崗位,在水利工程運行管理、維護養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今年,水利部首次舉辦全國水利行業水工監測工職業技能競賽,充分體現了部黨組對水工監測工作的關心和重視,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揚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引導廣大職工苦練技能、崗位成才,不斷推進水利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加快推進新時代水利現代化提供堅強的技能人才保障。

本次競賽由水利部運行管理司承辦,水利部人才資源開發中心、水利部大壩安全管理中心、長江水利委員會和漢江水利水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協辦。此次競賽按照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水工監測工》高級工及以上的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要求,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比賽兩部分進行。經水利部直屬有關單位、各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預賽選拔,51名水工監測工參加了本次競賽決賽。

水利部黨組高度重視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將其作為推進水利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載體。1997年以來,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全國總工會的大力支持下,水利部已組織舉辦了六屆大規模的水利職業技能競賽活動。通過競賽,共有59名優勝者被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11人被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