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12.6億

2019-11-12 07:1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日,中國民航局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全國民用機場10年來的發展狀況。民航局機場司副司長張銳表示,2009年至今是中國民航機場事業發展速度最快、發展質量最高、群眾獲得感最強的時期。全國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從4.1億人次增長到12.6億人次。

10年間,中國機場建設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一方面,機場數量顯著增長,實現網絡化覆蓋。頒證運輸機場從158個增加到238個,機場密度從每10萬平方公里1.6個增加到2.5個。頒證通用機場由25個增長到240個,在數量上超過了運輸機場。另一方面,機場建設水平極大提升,涌現出一批機場樣板工程。建成以北京大興機場、昆明長水機場、浦東機場衛星廳為代表的一批大型工程,規劃設計和施工建設處於世界一流水平。(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