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發佈通知穩妥推進重點行業企業用地土壤污染狀況調查

2019-11-12 09:17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日前發佈通知,要求進一步穩妥推進重點行業企業用地土壤污染狀況調查工作,按時保質完成企業用地調查2019年工作任務。

通知強調,要對照企業用地調查年度目標任務和總體工作要求,倒排工期,細化工作安排,壓實地方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在調查對象全面性、信息採集、風險篩查、質量管理、成果上報等方面的責任,確保調查對象應查盡查。各地空間信息整合的國家入庫、基礎信息調查和風險篩查結果糾偏工作應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省級階段成果集成報告應于2019年11月底前完成。

通知提出,應由省級生態環境部門統一負責組織實施,不將任務下放到市縣級。對採樣調查過程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充分預判,細化問題處理流程並明確相關責任方,確保採樣工作順利開展。各地應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含試點打通全流程、委託任務承擔單位、落實物資保障等),全面啟動初步採樣調查,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初步採樣調查工作。

通知要求,基於風險篩查糾偏結果,綜合本地鑽探採樣的技術難度、專業隊伍能力、協調準備時間等因素,合理確定初步採樣調查工作量,科學確定中低關注度樣本地塊。利用信息化手段落實任務承擔單位及質控單位的質量管理責任,強化布點採樣方案審核,嚴格規範採樣過程。嚴格樣品分析測試的質量管理。強化對初步採樣調查專業隊伍和質控專家隊伍篩選。

通知還強調,要重視施工安全防範事故隱患,加強企業用地調查與日常管理銜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