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將對全省法治政府建設開展實地督察

2019-11-12 11:2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1日從全省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動員培訓會上獲悉,省委依法治省辦組織8個督察組,將對全省法治政府建設開展實地督察。

建設法治政府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點任務和主體工程。我省組織實地督察,是迎接中央依法治國辦全面督察的一次迎查自檢,是全省各地對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法治政府建設決策部署的一次政治體檢,也是對實現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標的一次全面評估。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從“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的高度,深刻認識督察的重大意義,認真做好開展實地督察、迎接中央督察的各項工作。

根據部署安排,各督察組將按照“總結經驗、發現問題、補足短板、推進工作”的目標,堅持問題導向,重點圍繞政治站位高不高、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行政工作到位不到位等方面進行精準督察。督察組將採取談話、座談、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執法案卷、網絡檢索等督察方式,並向社會公開專門電話和郵箱,聽取人民群眾意見建議。本次督察將進一步強化黨委在法治政府建設上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推動各級黨委法治建設議事協調機構有效統籌本地區法治政府建設工作,並把督察情況作為年度考核評分和排名的重要依據。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以這次督察為契機,對標“法治中國示範區”的目標要求,在謀劃我省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思路上再調研、再思考、再推進,切實提高督察的綜合效能,推動我省法治政府建設邁上新臺階。(記者 陸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