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鐵路45個車站今啟動電子客票

2019-11-12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12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鐵路將逐步擴大電子客票應用實施範圍,從11月12日起,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東站等第一批45個車站正式啟動電子客票應用推廣,計劃12月中旬前覆蓋所有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列車停靠車站。

據介紹,鐵路電子客票是以電子數據形式體現的鐵路旅客運輸合同,旅客購票後,鐵路運輸企業不再出具紙質車票,旅客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進站檢票乘車。由於沒有紙質車票,丟失車票、挂失補票、販賣假票等問題將徹底解決。

今年7月,滬寧城際鐵路試點應用電子客票,截至10月底共發售電子客票約1876萬張。

目前,為打造更高品質“軌道上的長三角”,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正分階段對管轄區段內的其他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列車停靠車站,以及即將開通的鄭阜、商合杭(北段)、徐鹽、連鎮(北段)4條新線推廣實施電子客票。

據悉,我國現有的鐵路紙質車票,為紅色條碼票和藍色磁介質車票兩種,均採用實名制,集鐵路旅客承運合同憑證、乘車憑證、報銷憑證等功能于一體,旅客需憑車票乘車。電子客票將原紙質車票承載的合同、乘車、報銷三個憑證功能分離,實現運輸合同憑證電子化、乘車憑證無紙化、報銷憑證按需提供,進一步提高旅客出行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