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減稅降本承接長三角加工貿易産業轉移

2019-11-12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1月12日電(記者 劉巍巍)企業所得稅最低僅9%、基本養老保險企業繳費比例最低降至14%、土地價格最低半價優惠……記者從12日在江蘇蘇州舉行的廣西加工貿易産業投資商機推介會上獲悉,廣西發佈“五大利好”“三大突破”優惠政策,對接長三角經濟圈,承接加工貿易産業轉移。

為吸引長三角加工貿易産業落戶,廣西推出的“五大利好”覆蓋稅費、用地、資金等領域。稅費方面,對總投資額在5000萬元以上且項目列入《西部地區鼓勵類産業目錄》的加工貿易企業,到2020年12月31日,享受相關鼓勵政策後,實際稅負僅為9%。對落戶南寧高新區、北海出口加工區、欽州保稅港區等廣西36個重點産業園區的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企業繳費比例由20%降至14%。用地政策上,對加工貿易企業使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鎮建設用地範圍內的國有未利用地,出讓底價可按不低於相關標準的50%執行。廣西還通過財政安排加工貿易産業發展資金,對新建廠房、廠房裝修、廠房租賃、設備購置、物流運輸、招聘員工等産能建設給予支持。

廣西還在跨境勞務合作、總部經濟支持和吸引緊缺人才等方面加大惠企力度,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廣西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企業在廣西邊境可利用毗鄰的東南亞地區豐富的勞動力資源發展加工貿易。目前,在廣西實繳註冊資本1億元及以上或經認定為區域性的企業總部,政府給予相應落戶獎勵。對來廣西工作的外向型經濟發展緊缺人才,個人所得稅地方留成部分和購買首套住房契稅實行全額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