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政務服務網全新改版上線 

2019-11-12 11:2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政務服務網全新改版上線
政務服務“一網通辦”企業和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推動高頻事項“掌上辦”,基本完成高頻事項涉及省直部門的業務對接

●新增打造地市旗艦店、部門窗口、辦事套餐、政務數據、“好差評”等特色服務

坐在家中,拿著手機,動動手指,政務服務事項就能快捷辦理,讓企業和群眾辦事就像網購一樣方便。來自省大數據中心的消息,10月28日,四川政務服務網和移動端APP全新改版上線,運行首日訪問量突破200萬戶,較往常增加了近100倍。運行兩周來,推進高頻事項證照採集,歸集1.17億張電子證照數據,上傳國家證照數據5000萬條,證照種類93類。推進全省政府部門印章採集,已採集全省各級3088個部門4975枚印章,生成正式印章3627枚。推動高頻事項“掌上辦”,基本完成高頻事項涉及省直部門的業務對接。

作為全國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建設6個試點單位之一,四川政務服務網聚焦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打造“一網通辦”總門戶,提升大數據在重點領域的應用水平。改版後日均瀏覽量、“天府通辦”APP日均下載量、註冊用戶量實現5倍以上增長。通過新增打造地市旗艦店、部門窗口、辦事套餐、政務數據、“好差評”等特色服務,整合升級首頁、個人服務、法人服務、直通市(州)、直通部門、政民互動、政務公開“七大板塊”,實現事項服務、身份認證、支付服務、證照服務、好差評“五個統一”服務,創立四川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總門戶。

全面升級 四川開通政務服務旗艦店

“作為全省旗艦店總入口,政務服務直通市(州)、直通部門,新版四川政務服務網新增了‘統一好差評’功能模塊,以及便民服務應用、主題式場景式服務和政民互動等功能。”省大數據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全新上線的四川政務服務網整合了全省各地各部門政務服務資源,以現有公共服務及高頻應用事項為基礎,提供各地各部門的特色化、個性化定制服務專區,全省各個市(州)及部門按照統一的接入標準,自行上架管理服務應用。

此次迭代升級,以個人事項為例,推出了二級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專職律師執業許可、司法鑒定人變更執業機構等項目。在企業事項方面,率先實現醫療機構執業審批、公路超限運輸許可等事項辦理。接下來,四川政務服務網還將對照我省公佈的《主題式套餐式服務事項清單》《高頻事項參考目錄》《通辦事項參考清單(第一批)》,大力拓展個性化服務內容,持續推出和接入企業和群眾關注度高、使用量大的各類主題式場景式服務、通辦事項和各種便民服務應用,不斷豐富和完善四川政務服務網各分站點特色應用專區。

重構辦事體驗 建立“好差評”制度讓群眾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升級中,根據“服務績效由企業和群眾來判斷”的要求,建立起了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將政務服務的評價權交到群眾手中。特別設置具有特色的“評價全渠道、範圍全覆蓋、數據全匯聚”的“好差評”專區,辦事群眾可以像網購一樣評價政務服務滿意程度。

此外,全新的四川政務服務網同樣重視辦事體驗和視覺界面的優化,按照“就近辦、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精神,推動實現“減材料、減環節、減時間、減事項”的高效政務服務。從“人找服務”嘗試向“服務到人”轉變,圍繞“服務、辦事、資訊、用戶”四大場景,重塑“看”“查”“問”“辦”“推”流程。首頁設置辦事套餐、熱點服務、直通部門、直通部門專區,申請人可以按熱度、證照、對象、生命週期快速查找事項。

省大數據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升級將“優化營商環境”放在重要地位,從深化企業登記便利化改革,加強和完善事中事後監管,不斷改善企業融資環境等方面,重點突破跨部門協同審批和並聯審批事項辦理。同時,重點做好統一身份認證、統一電子證照、統一電子簽章、統一在線支付、統一物流配送等基礎能力持續優化。打造“便民應用管理+能力輸出”的綜合管理平臺,統一能力封裝、統一應用接入、統一界面設計、統一品牌輸出、統一運維管理,同源多端、能力開放、數據共享。讓企業和辦事群眾在家就能享受綜合性、一站式的政務服務。(記者 劉文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