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權力“大瘦身”!天津市級行政許可事項今年前三季度減少8成

2019-11-13 0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12日電(記者李鯤、宋瑞)天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12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天津進一步厘清政府職能邊界,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市級行政許可從1133項減少到228項,減少80%。

12日下午開幕的天津2019中國企業家大會上,馬順清介紹了天津優化營商環境的舉措。他表示,今年以來,天津在市級行政許可“大瘦身”的同時,堅持“一套標準辦審批”,對保留的事項全部按照標準化規程操作,實現辦事效率“大提速”,“最多跑一次”辦理比例超過70%。

據介紹,目前,天津已建成“政務一網通”平臺,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6%;開通“企業一窗辦”微服務,現在天津企業開辦只需1天時間;再造建設項目聯合審批流程,社會投資項目從獲得土地到開工平均時間壓縮至75天以內。

簡政放權的同時,天津更不斷通過降本增效,使市場環境充滿活力。馬順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實現減稅降費596.5億元,其中落實國家政策332.9億元,天津自選動作263.6億元,預計全年減稅降費超過700億元。

營商環境的優化不斷為天津發展增加新動力。馬順清説,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4%,增速全國第一,市場主體增加20.2萬戶,增長20.8%,平均每天新增市場主體740戶,引進內資項目11541個、投資1285.5億元,引進外資項目328個、投資14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