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召開全國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規範管理現場會

2019-11-16 10:11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15日,全國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規範管理現場會在福州召開,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天津、浙江、山東、廣東、重慶、福建等6省市市場監管局和農産品批發市場負責人代表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參會代表現場觀摩了批發市場、集中交易市場食品安全管理情況。

會議指出,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提升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規範管理水平做了大量工作,在制度建設、規範提升、監管創新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食用産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規範管理作為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基礎工作來抓,全面提升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會議要求,要強化落實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開辦者和食用農産品銷售者的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要創新監管方式,探索運用“互聯網+”、區塊鏈等智慧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落實監管責任;要以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為契機,持續抓好食用農産品重點問題治理整頓;要推動建立食用農産品産地準出和市場準入有效銜接機制。要持續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督促生産經營者嚴格落實生豬産品查驗“兩證一報告”要求,嚴厲打擊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會議期間,孫梅君還對福州市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進行調研,實地調研了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學校家委會和學生家長代表進行了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