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雙創”平臺數量居中部首位

2019-11-17 09:0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7日,2019“創響中國”羅田站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日”活動舉行。記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類雙創載體數量已達500余家,位居中部第一。我省正全力打造升級版“雙創”,到2025年,省級企業創新平臺將增至1000家。

據統計,到今年7月我省各類“雙創”載體數量達到500余家,其中有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47家,國家級眾創空間61家,國家級專業化眾創空間5家,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153家,省級眾創空間222家。2018年,全省區域科技創新綜合水平保持在全國第7位,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突破650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突破2萬家。

11月1日,省發改委發佈《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旨在推動我省“雙創”的平臺升級、環境升級、保障升級、主體升級、開放升級。

據介紹,我省將出臺26項政策措施打造升級版“雙創”,包括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探索電子證照集中註冊、對政府部門國有企業負責人建立容錯糾錯機制;在2018-2022年間每年籌集100億元,重點支持重大平臺、重大項目、重大園區和重大人才團隊建設;對國家、湖北省重點支持的高新技術領域的中小企業,其研發投入在享受稅前加計扣除政策基礎上,按企業年銷售收入規模及研發投入佔銷售收入的比重分別給予20%、10%的補貼等。

據透露,我省將著眼高水平創新平臺,持續推進國家先進存儲産業創新中心、國家數字化設計與製造創新中心、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等重點平臺建設。到2025年,全省國家級企業創新平臺將達到150家,省級企業創新平臺增至1000家。(記者 彭一葦 通訊員 黃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