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力推政務數據共享上新臺階

2019-11-18 10:2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數字辦印發《福建省政務數據共享管理實施細則》,從完善政務數據匯聚共享管理機制、明確政務數據匯聚共享服務內容及具體實施操作、規範數據回流與應用流程等方面強化政務數據共享管理。省數字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細則的出臺,將進一步推動政務數據匯聚共享應用,充分發揮政務數據資源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創新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實施細則規範了政務部門間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工作,明確了數據應用部門通過匯聚共享平臺申請數據共享應用服務的流程和數據糾錯流程,對地市匯聚共享平臺申請回流屬地政務數據的原則和條件、回流數據的安全和應用等方面作出了指導性規定。

據悉,我省2003年在全國率先開通省級政務信息共享平臺,目前已升級到3.0版本,匯聚了61個省直部門和各地市法人、自然人、信用、電子證照等1900多項共計30多億條數據記錄(含文件),在“一照一碼、多證合一”和市場協同監管、精準社會救助、企業信用公示等領域取得明顯成效。下一步,省數字辦定期將省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平臺運行情況、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臺運行情況及時通報(轉發)各地各部門,持續推動各方開展政務數據匯聚共享應用,努力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企業少跑腿”。(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