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拉開政務數據“聚通用”大幕

2019-08-17 10:1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務數據遷移上線發佈儀式舉行
廣西拉開政務數據“聚通用”大幕

8月15日,我區舉行政務數據遷移上線發佈儀式,正式拉開政務數據“聚通用”大幕。

數字廣西建設,政務數據是關鍵因素。政務數據的管理和應用創新既是構建社會治理新體系的前沿問題,也是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推動數字産業化發展的源動力。推進政務數據“聚通用”,即數據全面匯聚、共享互通、創新應用,最大程度釋放信息化發展帶來的巨大潛能和數字紅利,是大勢所趨,也是有效提升政府現代化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帶動創新與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

一年來,我區構建了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自治區信息中心、自治區大數據研究院、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的“四位一體”工作格局,通過建設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臺、實施《2019年推進政務數據“聚通用”工作檢查指標》等一系列措施,努力解決平臺不互通、數據不共享、線上線下不通暢等問題。目前,壯美廣西·政務雲已基本建成,廣西數字政務一體化平臺已上線試運行,自治區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已上線運行。

儘管推進政務數據“聚通用”取得階段性成果,但系統和數據互聯互通還不夠順暢,“信息孤島”“系統孤島”現象仍然存在,數據資源使用效率不夠高,跨部門、跨層級業務協同有待進一步加強。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等部門將以政務數據的管理和應用改革為抓手,繼續深化改革、攻堅克難,持之以恒推動政務數據匯聚和共享,徹底打通業務部門專業系統,徹底打通“信息孤島”“系統孤島”,有效構建起“覆蓋全區、服務各級、責權清晰、安全可信”的政務數據共享服務體系,加快數字産業生態發展。(記者 趙超 實習生 李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