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自貿區將啟動
“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

2019-11-19 14: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9日電(記者王君寶)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黑龍江省貫徹落實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提出2019年底前在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啟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

這個方案提出2019年底前在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啟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將省、市層面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改革範圍,通過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等方式分類推進改革,2020年下半年將在全省推開。

同時,該省提出要降低企業物流成本,督促各地做好口岸收費目錄清單公示,整治港口、船公司等亂收費、不合理收費行為,2020年底前將單個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常規收費壓減至400美元以內。

此外,該省也提出要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加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與銀行、港口等相關行業機構合作對接,2019年底前實現主要申報業務應用率達100%。同時,進一步精簡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數量,加快推行進出口“提前申報”“兩步申報”通關模式和無紙化通關作業。

今年8月30日,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在哈爾濱正式揭牌,並對哈爾濱片區、黑河片區和綏芬河片區進行授牌。該試驗區實施範圍119.85平方公里。其中,哈爾濱片區打造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增長極和示範區;黑河片區打造沿邊口岸物流樞紐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綏芬河片區打造中俄戰略合作及東北亞開放合作重要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