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礦山實地核查測量基本實現全區覆蓋

2019-11-19 14: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9日電(記者 靳赫、于瑤)今年以來,寧夏加強礦山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將露天礦山採礦區揚塵污染專項整治與礦山實地核查測量工作有機結合,從源頭上保護礦山生態環境、保障礦産資源安全。目前已基本實現礦山實地核查測量全區覆蓋。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介紹,目前,寧夏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已按照“一礦一策”原則建立露天礦山綜合整治臺賬,將整治達標的露天礦山納入合格礦山名單,對整治不到位或拒不整治的露天礦山要求停産或提請關閉,並納入不合格礦山名單。相關名單均在當地政府門戶網站進行公示公告,問題典型或嚴重的還將在自然資源廳和生態環境廳網站進行公示。

同時,寧夏還將礦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與加大礦山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整治結合起來,目前已完成對全區23家煤礦和92家非煤礦山的實地核查測量工作,發現其中煤礦涉嫌超層越界開採的有4家、非煤礦山涉嫌超層越界開採的有78家。對寧夏吳忠市、固原市、中衛市等130多家非煤礦山的第二批測量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11月底提交工作成果。掌握測量數據後,執法部門查處工作將陸續到位,打擊遏制超層越界開採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