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召開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工作推進會 全面提升行政執法工作水平

2019-11-27 09:21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司法部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召開“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工作推進會”。司法部副部長劉振宇出席並講話,河北省副省長劉凱致辭。

圖為司法部副部長劉振宇出席“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工作推進會”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推進各地各部門抓好“三項制度”的貫徹落實,進一步規範行政執法、全面提升行政執法能力,創造公平公正、優質高效、競爭有序的法治環境,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為司法部召開“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工作推進會”現場。

會議指出,全面推行“三項制度”,聚焦行政執法的源頭、過程和結果三個關鍵環節,對促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具有基礎性、整體性、突破性作用,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推進“三項制度”落實工作與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強化責任、完善制度、創新機制、強化技術支撐、加強隊伍建設,努力開創新時代行政執法工作新局面。

會議安排了經驗介紹、現場觀摩、系統現場演示,充分展現了全面落實“三項制度”取得的成效。

各省(區、市)司法廳(局)有關負責同志、國務院有關部門法治司局的負責同志,司法部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