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部門:切實預防危險貨物道路運輸事故

2019-11-28 1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2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旨在有效預防危險貨物道路運輸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將於2020年1月1日正式實施。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我國是危險品的生産和使用大國,截至2018年底,全國共有危險貨物道路運輸企業1.23萬家,車輛37.3萬輛,從業人員160萬人,每天有近300萬噸的危險物品運輸在路上,危險品道路運輸量佔危險品運輸總量的70%。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表示,近年來,我國危險貨物道路運輸行業管理不斷規範、發展形勢持續向好,但仍存在一些漏洞和問題,例如非法托運、違規運輸等重大安全風險仍在一定範圍內存在,不合格罐車流入運輸市場並“帶病”運行,危化品運輸車輛通行管控措施亟待規範等。

徐亞華介紹,辦法著力強化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全鏈條安全管理,重點解決行業存在的八個方面突出問題,分別為:強化運輸源頭安全管理、強化裝貨環節安全管理、強化運輸過程安全管理、強化運輸裝備安全管理、強化從業人員教育培訓、統一車輛通行管理政策、實施小件危險品豁免管理、強化多部門協同監管等。

徐亞華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門抓緊完善配套管理制度,確保各項管理制度落實到位,有效保障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