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成立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專家組

2018-11-29 13:5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交通運輸部第一屆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專家組成立會議在北京舉行。專家組主要由管理部門、科研院所、高校及相關企業的專家學者組成,共計32人,分屬於危險貨物分類鑒定、運輸包裝、專用車輛設備、托運、運輸作業、運輸企業監管等6個領域。

副部長劉小明對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專家組成立作出批示,強調專家組的成立,對提高危險貨物道路運輸領域的改革決策科學化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位專家珍惜榮譽、牢記使命、認真履行專家職責,相關單位提高站位、強化保障、積極支持專家工作,秘書處所在的部公路科學研究院要強化人員配備、加大經費支持力度、保證專家組高效運轉,共同致力於打造現代化危險貨物道路運輸治理體系,為保障危險物品安全便利運輸,全面支撐交通強國建設、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和部公路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楊文銀為專家組成員頒發聘書。徐亞華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充分發揮專家組的技術優勢,堅持問題導向、標本兼治、對標國際,著力健全法規制度、完善標準規範、強化安全督導、銜接國際規則,努力構建“市場主體全流程運行規範、政府部門全鏈條監管到位、運輸服務全要素安全可靠”的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體系。

據了解,我國是危險貨物運輸大國,截至2017年年底,共有危險貨物道路運輸車輛35萬輛、從業人員約150萬人,年運量約11億噸,並以每年約10%的速度增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