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設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移動國別館 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

2019-11-30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9日電(記者 鄭鈞天)29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移動國別館在上海市虹口區上濱生活廣場開館。

上海市虹口區副區長鄭宏表示,移動國別館是全方位承接第二屆進博會溢出效應的重要舉措;該館計劃通過為期三個月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口商品展示體驗和文化傳播,打造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平臺。

為持續放大“進博效應”,上海虹口還將在四川北路建設日本商品國別館,打造集展示、交易,批發、零售,線下線上融合等功能的國別中心,著力吸引上海乃至長三角地區的消費者前來選購日本商品,形成長期、廣泛的輻射效應,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優質的産品和服務。

虹口區商務委主任許勤告訴記者,未來消費者在移動國別館看中展品後,商家將從保稅倉儲場所中直接調配快遞到家,很可能實現“人沒回家,貨已到家”。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上海代表處秘書長田曉紅認為,設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移動國別館,是加強上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合作交流的創新之舉,將助力上海在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橋頭堡作用的功能定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