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率先完成撤站工程建設和ETC發行任務

2019-11-30 11:4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江西提前35天在全國率先基本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建設、ETC發行、網絡通信鏈路和系統功能測試、ETC門架應用部署等工作任務。

為打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這場硬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動成立專項工作指揮部,省交通運輸廳建立和落實獎懲制度,將撤站工作與2020年度交通建設項目計劃及資金進行挂鉤,多措並舉推動相關工作順利開展。截至11月25日,江西共發ETC465.7萬台,自取消省界收費站工作開展以來,新增ETC用戶268.1萬,為交通運輸部下達任務的105%,發行比例和進度均居全國首位。目前,全省範圍內的938套ETC門架系統建設、1569條ETC車道改造、336個入口稱重檢測系統建設、28個省界收費站正線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352個收費站的數據已全部連通成功。

在工程建設方面,我省集中力量加快工程進度,靈活籌集工程建設資金,優先支付開工和設備材料預付款,後續通過銀團貸款、爭取中央補助破解資金難題。在軟硬體聯調方面,江西形成了一套“路段自檢、聯網中心抽檢、軟體單位聯調、硬體集成單位掃尾優化”高效有序的工作流程。在交通運輸部支持下,破解了原有4M帶寬技術瓶頸,12小時內迅速拉通部省100M帶寬的新線路,大大加快了部省聯調聯試進度。在ETC發行推廣方面,我省在全國率先通過交通政務服務平臺進行線上發行、掌上辦理,以9種不同方式方便群眾辦理業務,實現辦ETC“一次不跑”。每台ETC申請、激活時長從平均18.5分鐘縮短到最快僅需3分鐘。在治理超限超載方面,11月10日,江西安裝完成並投入使用336台高速公路入口稱重設備。進一步加大路警聯合執法力度,加速構建“源頭管理、入口檢測、路面嚴查、追蹤處罰”的全過程治超格局,實現聯動治超、齊抓共管。(記者 林雍 通訊員 郭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