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拉薩促進大學生和農牧民就業創業見成效

2019-12-02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2月2日電(記者 王澤昊)2019年拉薩市採取政策扶持、宣講引導、開展技能培訓、對接項目工程等多項舉措穩定和擴大就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31萬人。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6.3%;農牧民轉移就業7.47萬人,實現收入5.93億元。

這是記者2日從西藏自治區拉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的。

針對應屆高校畢業生,拉薩市制定就業創業政策申領管理辦法和自主創業擔保貸款風險基金管理辦法,落實各項獎勵、扶持和補貼政策。今年以來,已向794人發放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補貼資金2722萬元,向44人發放創業獎勵資金40.4萬元,為5名高校畢業生發放創業擔保貸款150萬元。

與此同時,拉薩市還協調援藏省市、駐藏企業、國有企業和非公企業,為高校畢業生開發就業崗位7300余個;開發村助理、基層幼教、醫護等崗位870多個。

拉薩市人社局副局長賀能晟介紹,今年高校畢業生市場就業人數佔已就業人數的78%,比2018年上升了12個百分點。這表明高校畢業生就業觀念逐步改善,拉薩就業創業氛圍日益濃厚。

此外,拉薩市通過成立勞務派遣機構組織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2174人,實現勞務創收3348.37萬元。拉薩市還開展農牧民轉移就業技能培訓203期,培訓群眾9547人,轉移就業質量穩步提升。2019年,拉薩市農村居民工資性收入增長2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