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婦女就業創業率增高助力脫貧攻堅

2019-03-02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3月2日電(記者田金文、王學濤)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婦聯了解到,西藏婦女積極參與産業發展,增加收入成效顯著,婦女就業創業率增高,有力助推脫貧攻堅。

西藏自治區婦聯主席江措拉姆介紹,2018年西藏婦聯積極參與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創新實施“十百千萬”計劃和“互聯網+”創業模式,推出能力脫貧、創業脫貧、互助脫貧等幫扶舉措,爭取資金2000多萬元,開展各類技能培訓560余期,幫助2萬多名貧困婦女創業就業,全區女性就業率達到40%以上。

西藏累計創建巾幗脫貧示範基地34個,扶持婦女經濟組織64家,營建國家級“三八綠色工程”示範基地16個,落實婦女創業擔保貸款5100余萬元,配合人社部門開展“春風行動”,幫助婦女就業。

2019年,西藏自治區婦聯將以深度貧困地區、偏遠農牧區、高海拔鄉村、易地搬遷安置點、邊境村為重點,強力推進扶志扶智、資金支持、技能培訓等多樣的婦女培訓,幫助更多婦女實現就業增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