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建設海外法律服務中心服務企業“走出去”

2019-12-03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2月3日電(記者 朱國亮)記者在3日舉辦的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開放日活動上了解到,江蘇正大力推進海外法律服務中心建設,服務企業“走出去”。

江蘇省司法廳副廳長張亦軍介紹,海外法律服務中心是一個開放的平臺,通過吸納國內律所和律師進駐,聚合法律服務資源,為中資企業、海外華人提供法律服務,保障我國企業和公民海外合法權益,降低“走出去”企業因法律差異引起的法律、政策等方面的風險。同時,借助海外法律服務中心進一步加強中外法治文化交流,加強國別法律研究。

2017年,江蘇提出構建海外法律服務中心設想,歷經三年努力,截至目前,已先後在柬埔寨、阿聯酋、俄羅斯、巴西、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尼西亞、德國等8個國家推動建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今年以來,這些海外法律服務中心共辦理涉外案件5800件,為600多家“走出去”重點企業提供了“定制服務”。

張亦軍介紹,江蘇海外法律服務中心主要有3種模式:一是依託江蘇在“一帶一路”國家産業集聚區設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二是依託江蘇海外商會設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三是依託律所境外分支機構設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

張亦軍説,近三年來的實踐表明,推動海外法律服務中心建設,是契合江蘇特點、符合企業需求、體現融合發展理念的涉外服務創新舉措。目前,江蘇海外法律服務中心主要沿“一帶一路”主要站點佈局,下一步將加快推動涉外法律服務全球佈局,探索完善海外法律服務中心運行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