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護航企業“走出去” 我國設立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

2019-07-24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張泉、袁全)記者從24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已正式成立,將聚焦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中存在的難點和痛點,加快建立中國企業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的指導和協助機制。

“中國正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企業國際化發展過程中遇到的知識産權糾紛和訴訟明顯增多,成立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可以説是應需而為。”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表示。

指導中心主要有兩項任務和職能:一是更大力度地促進知識産權保護的國際合作,指導和服務企業在海外維權,做企業海外維權的“服務器”;二是更大力度普及海外知識産權信息,指導和服務企業全面了解和充分尊重他國知識産權制度規則,做海外規則的“擴音器”和企業國際化發展知識産權能力提升的“助推器”。

據介紹,未來有相關需求的企業和社會公眾都可以通過網絡平臺、電話和窗口三個途徑尋求國家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的幫助。相應的服務工作將在近期啟動。

“下一步,我們還將持續關注並不斷加大工作力度,支持‘走出去’企業知識産權的獲權和維權,提升企業海外知識産權風險防控能力,推動我國企業海外的權益得到有效保護。”張志成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