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41個城市實現異地門診結算

2019-12-03 19: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3日電(記者許東遠、仇逸)近日,“推動長三角地區醫保一體化發展論壇”在上海召開,記者在會上獲悉,長三角41個城市已實現異地門診結算。

異地門診結算已覆蓋長三角全部41個城市,聯網醫療機構達到3800余家。長三角居民可以帶著醫保卡實現住院和門診直接結算、實時報銷。

截至10月底,長三角門診直接結算總量累計達40.38萬人次,涉及醫療總費用8859.08萬元。上海牽頭開發長三角異地門診直接結算信息平臺,採用“就醫地目錄、參保地政策”的異地支付模式,與各城市幾千家醫院信息系統兼容,所有上傳數據有了共同標準,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成為可能。

此外,2019年5月,包括“異地就醫備案”在內2項醫保服務事項,納入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首批開通事項,長三角居民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只需提交網上申請,不用來回奔波,符合條件就可即時辦理完成。

2018年上海市醫療機構門急診總量2.6億人次、出院總量447.33萬人次,其中外地病人佔比分別為14.17%、29.25%。上海三級醫院收治外地就醫患者最多,在全國範圍異地就醫流入總人數中佔比19.93%。異地來滬就醫人員中超過一半來自蘇、浙、皖。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表示,在試點探索中,醫療機構範圍還有待進一步擴大,費用清算環節需要進一步簡化,各地醫保目錄和待遇需要進一步協同,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的防控需要進一步加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