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高速公路全面啟動入口稱重拒絕超載

2019-12-04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4日電(記者 王辰陽)為進一步加大對貨運車輛違法超限超載行為的整治力度,上海將從12月5日起全面啟動高速公路入口稱重檢測,違法超限超載貨運車輛將無法駛入高速公路。上海公安交警、交通執法和道路運輸管理部門將同步聯合開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專項整治行動。

上海市道路運輸管理局表示,目前上海已完成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稱重設備的安裝工作,貨運車輛駛入高速公路前均要進行稱重檢測。經稱重系統檢測為超限超載的貨運車輛,將被拒絕駛入高速公路。

上海公安交警和交通執法部門表示,為配合相關工作,還將從12月5日起,會同道路運輸管理部門開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專項整治行動。專項整治期間,執法部門將聯合執法,遵循“貨車必檢,超限禁入,違法必究,依法執法”原則,對駛入高速公路入口處的違法超限超載貨運車輛進行嚴厲查處。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提醒廣大運輸企業和貨運車輛駕駛員,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拒絕超限超載,共同維護交通出行環境的安全和暢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