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莊電子社保卡“掃碼付”上線

2019-12-11 08:0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石家莊電子社保卡“掃碼付”上線
新興藥房100家門店實現電子社保卡掃碼購藥

近日,石家莊市社保卡服務中心率先在石家莊市新興藥房100家門店實現了電子社保卡掃碼購藥,在社保卡服務渠道和方式上實現了創新突破。

據悉,石家莊社保卡持卡人通過手機“支付寶”搜索“電子社保卡”就能申領個人電子社保卡。持卡人在藥店購藥時,不需攜帶實體卡,只需登錄支付寶,在電子社保卡中點擊“醫保支付”出示“二維碼”,通過掃碼器完成識別,即可完成醫保個人賬戶“掃碼付”。這標誌著石家莊社保卡線上線下支付服務全面打通,石家莊電子社保卡步入移動服務時代。

電子社保卡是社會保障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目前可從支付寶、微信和社保卡合作銀行的手機銀行APP上實現簽發。下一步,石家莊市社保卡服務中心將持續推進電子社保卡的應用,逐步擴展電子社保卡在其他定點藥店及定點醫院門診結算、住院結算、便民服務等領域的應用,實現“線上線下一卡通”,讓群眾少跑路,努力打造全新的用卡體驗。(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