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區域金融改革新試點助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2019-12-11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2月11日電(記者趙文才、吳雨)日前福建省寧德市等三省四地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總體方案獲批。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10日表示,開展區域金融改革新試點,有助於形成錯位發展、各具特色的區域金融改革格局,更好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7月2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化區域金融改革試點,並提出對有試點意義的改革方案成熟一個推出一個。日前,福建省寧德市、龍岩市和浙江省寧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甘肅省蘭州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總體方案獲得國務院批復。

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10日在福建省龍岩市召開的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試驗區啟動交流活動上表示,在各項金融改革試驗當中,普惠金融和綠色金融改革試驗工作,已經成為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兩大探索著力點。

據介紹,近年來,區域金融改革試驗區先行先試,取得了積極成效,並總結了大量有益的經驗和做法。河南蘭考等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浙江、江西等五省(區)綠色金融改革試驗區在完善現代信用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出臺配套支持政策等體制機制創新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實現數字化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務供給,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

陳雨露表示,開展普惠金融、綠色金融改革試驗,推動了全局性的普惠金融和綠色金融的發展,同時也在不斷地提煉形成中國經驗,為全球普惠金融和綠色金融發展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