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發放1300萬餘張電子健康卡 打通就醫“最後一公里”

2019-12-13 13: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2月13日電(記者 梁軍)記者13日從甘肅省衛健委了解到,甘肅省自去年底啟用居民電子健康卡後,截至目前,已累計發卡1300萬餘張。

過去,患者在甘肅各大醫院看病,要辦理一張實體就診卡,一院一卡、重復發卡、互不通用。這既不利於患者診療信息的一站式管理,也造成了資源浪費,導致看病流程繁雜、支付不便,患者經常多頭跑、來回跑。

蘭州市民王玉平説,以前在不同醫院就診,還需要辦理不同的就診卡。“有的時候在一家醫院有多張就診卡,保管這麼多就診卡非常不方便。現在有了電子健康卡,在省內多家醫院就診,二維碼是通用的,節省了不少事。”他説。

記者獲悉,當地就診群眾可通過手機下載“健康甘肅”APP或關注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微信公眾號,進行身份識別認證並自助申領電子健康卡,也可以現場在醫院註冊申領電子健康卡。居民電子健康卡二維碼生成後,群眾可以保留在手機上使用,也可要求醫院打印出來,在服務窗口掃碼就診。

截至10月底,甘肅省已有275家醫療機構開通並使用電子健康卡,省屬醫院全部使用電子健康卡,縣級以上公立醫院應用比例超過73%。

目前,甘肅省建立了全省電子健康卡身份認證體系和服務網絡,貫穿了就醫診療、免疫接種、婦幼保健、家庭醫生簽約、支付結算、信息查詢、健康管理等各類場景,為公眾提供覆蓋全生命週期的預防、治療、康復和健康一體化電子健康管理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