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持續深化農村低保專項治理

2019-12-14 09:1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民政廳召開全區深化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督促落實視頻會議,對農村低保工作進行再部署、再督促。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區新納入農村低保對象24394戶46211人,清退20168戶38524人(含脫貧攻堅正常退出低保對象),做到應保盡保、應退盡退。目前困難群眾享受民政兜底保障的對象中,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佔比達到41%。

今年,自治區民政廳進一步細化專項治理實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要點和臺賬,將農村低保專項治理與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緊密結合,形成合力統籌推進。著力整治農村低保工作中責任不落實、措施不精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錯保”“漏保”,近親屬備案制度不落實、資金監管不力和貪污侵佔、虛報冒領、截留私分農村低保資金等問題,共查處違規使用民政資金和違規違紀辦理農村低保案例15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1人,收繳違規違紀資金13.2萬元。(記者 趙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