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9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

2019-12-12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12日電(記者鄒欣媛、范思翔)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寧夏今年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全區9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已實現“網上辦”,其中80%的事項可以“不見面”審批辦理。

截至目前,寧夏近40個專業審批系統、964個縣級以上審批機構已全部接入寧夏政務服務“一張網”,並且“一張網”與全國政務服務平臺實現對接,進入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體系,為政務服務跨層級、跨地區、跨部門協同辦理奠定基礎。

同時,寧夏以“數字政府”建設統攬政務服務改革,今年11月正式上線的“我的寧夏”政務移動端,實現560個事項“掌上辦”,3200多個事項可查可評。目前政務移動端已註冊用戶近20萬人,日活躍用戶3萬人次,為企業和個人提供了極大便利。

為加快構建市縣一體、線上線下一體的政務服務體系,寧夏已建成縣級以上政務服務大廳29個,90%以上事項進駐實體大廳,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模式;全區200多個鄉鎮(街道)設立民生服務中心,90%以上的村(社區)設立服務代辦點,45個便民服務事項可不出村(社區)辦理,5個事項“零材料”異地可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