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上千項政務服務“刷臉”辦理

2019-12-17 08:3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冀時辦”支付寶小程序上線
我省上千項政務服務“刷臉”辦理

從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獲悉,“冀時辦”支付寶小程序近日正式上線,這是我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省級政務服務小程序。我省用戶可通過支付寶手機App進入小程序,在操作時只需“刷臉”就能在線辦理查詢、繳費、申領證件、預約登記等千余項政務服務項目。

“冀時辦”,諧音為“及時辦”,是我省“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我省統一的政務服務移動應用,“冀時辦”匯聚了省、市、縣各級政務服務應用資源,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權威、統一、標準的移動政務服務。“冀時辦”支付寶小程序打通了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的身份認證系統、電子證照系統、政務服務投訴與建議等功能服務。

“冀時辦”提供了豐富便捷的各類服務:個人用戶可辦理便民繳費、公積金查詢提取、社會保障服務等業務;企業用戶可以查詢企業信用、申請各類證照並跟進辦事進度。用戶只需登錄支付寶手機App,在首頁搜索“冀時辦”就可進入小程序,選擇自己所需項目並實現手機端辦理。

目前,“冀時辦”已實現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的對接,未來將在京津冀政務服務一體化框架協議下,通過平臺互通和數據共享,儘早實現審批事項“異地可辦、證照互認、一網通辦”。

據悉,河北省1236個省級服務事項、5441個市級服務事項可從網上辦理,省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2%,市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5%。(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