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明年80%以上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

2019-12-17 08:5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安徽省推進郵政行業綠色環保工作實施方案》印發
明年80%以上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

近日,省郵政管理局、省經信廳、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交通廳、省商務廳聯合印發《安徽省推進郵政行業綠色環保工作實施方案》,促進快遞包裝物減量化、綠色化和循環使用及運輸環節節能減排,提出到2020年底前,80%以上電商快件不再進行二次包裝,循環中轉袋、電子運單使用基本實現全覆蓋。

為從源頭減少快遞包裝使用量,《實施方案》提出引導郵政、快遞企業使用電子運單、“瘦身”膠帶、循環中轉袋等環保包裝材料,鼓勵電子商務企業在電商産品和快遞的倉儲、運輸、配送全過程推進可循環包裝、減量包裝和可降解包裝。到2020年底前,符合標準的包裝材料應用比例達到90%以上;單件快遞封裝膠帶平均使用量減少20%,“瘦身”膠帶使用比例在70%以上。

安徽省城市範圍內快遞服務末端網點統一實行郵件快件包裝廢棄物四分類,即包裝箱(含封套)、包裝袋、填充物、面單。我省將合理設置郵件快件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統一郵件快件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規格、型號、外觀,提高用戶源頭分類的參與率和準確率。鼓勵企業採用市場手段引導客戶二次利用包裝箱、填充物等可循環使用包裝物料;對面單等涉及客戶有效信息的包裝物料應採取集中回收方式進行統一化漿處理,其餘不可二次利用也不涉及用戶信息的包裝物料應合理融入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回收系統進行合理處置。此外,我省還將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及符合行業標準的快遞末端服務車輛。(記者 張理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