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3年內開展殘疾人技能培訓逾4萬人次

2019-12-22 08:4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殘聯獲悉,為推動我省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促進殘疾人穩定就業增收,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省殘聯發佈《關於貫徹落實〈福建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明確2019至2021年,組織開展各類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41400人次以上,其中新增培訓22500人次以上。

《通知》要求各地開展以就業為導向的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大規模開展針對未就業殘疾人的就業技能培訓、在崗殘疾人的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或高技能人才培訓、有創業意願並具備一定創業條件殘疾人的創業培訓。通過職業技能培訓,讓有培訓需求的殘疾人尤其是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至少接受一次職業技能提升培訓,促進其就業增收。

《通知》將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和職業院校殘疾學生、殘疾人高技能人才、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貧困視力殘疾人、有創業需求殘疾人、肢體重度及其他不能進行集中培訓的殘疾人等相關人員作為培訓對象。(記者 肖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