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2-24 09:2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46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茶葉及相關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蛋製品、豆製品、糕點、罐頭、酒類、冷凍飲品、糧食加工品、肉製品、乳製品、水産製品、特殊膳食食品、調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18大類食品413批次樣品,發現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3大類食品10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天津、上海、浙江、安徽、山東、廣東、重慶、寧夏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紀百貨巴南商都銷售的、標稱廣東省廣州顧尚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超辣火雞味拌面(原産國:馬來西亞),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二)拼多多阿狸零食鋪(經營者為山東省淄博市桓臺縣唐山鎮易佳利食品商行)在拼多多(網店)銷售的、標稱山東醉美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生産的黑芝麻核桃桑葚混合粉,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農獸藥殘留問題

(一)天貓貴儒旗艦店(經營者為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蜂之房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蜂之房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山東省歸農養蜂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野山花蜜(波美度點42o),諾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二)天津市寶坻區孫成永鮮肉店銷售的、來自天津市轄區寶坻區天津市銘源肉類食品有限公司的豬後腿肉,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安徽省臺客隆連鎖超市有限責任公司徽州店銷售的豬肉,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四)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富達旺水産經銷部銷售的活牛蛙,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五)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安忠海鮮水産店銷售的活泥鰍,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六)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珊瑚海鮮部銷售的活牛蛙,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七)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黃澤芳水産店銷售的活牛蛙,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八)天津市寶坻區鳳榮蔬菜店銷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檢驗項目小知識

   2.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蜂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2月1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