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1-20 09:31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41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肉製品、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糕點、罐頭、酒類、水産製品、糖果製品、調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10大類食品329批次樣品,發現肉製品、方便食品、食用農産品3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江蘇、浙江、湖北、陜西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 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淘寶南京江寧區張王食品商行(經營者為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張王食品商行)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南京美食佳肉製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産的水晶肴肉,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蘇寧易購百福加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湖北省武漢百福加食品有限公司)在蘇寧易購(網店)銷售的、標稱湖北省洪湖市老曹家水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洪湖藕粉(原味),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 農獸藥殘留問題

(一)陜西省渭南市富平縣老實人商業發展有限公司銷售的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二)陜西省咸陽市信譽蔬菜批發零售商行銷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三)陜西全都實業有限公司三原池陽街店銷售的西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檢驗項目小知識

    2.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1月1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