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1-26 09:2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42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糕點、乳製品、飲料等6大類食品352批次樣品,發現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3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北京、浙江、福建、山東、貴州、陜西、寧夏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京東佰亨特特産專營店(經營者為福建省龍岩市佰亨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店)銷售的、標稱山東谷脈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黑芝麻核桃桑葚粉,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農獸藥殘留問題

(一)天貓蒙園旗艦店(經營者為山東省臨沂市蒙陰蒙園蜂業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山東省臨沂市蒙陰蒙園蜂業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生産的蒙山蜂蜜,諾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北省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研究院。

(二)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富達旺水産經銷部銷售的活烏魚,氧氟沙星和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三)貴州銅仁賓隆購物有限公司銷售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四)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培鋒鮮菜批發部銷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檢驗項目小知識

2.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蜂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1月2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