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投資近500億元 推進生豬穩産保供工作

2019-12-27 07:5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26日在京舉行“龍頭企業帶萬戶生豬産業扶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15個生豬養殖龍頭企業與湖北恩施州、四川涼山州等16個市(州)政府簽訂了生豬産業發展合作協議,集中簽約項目19個,計劃總投資近500億元,建成投産後,可新增年出欄生豬2200萬頭的産能,帶動貧困地區3.3萬農戶發展生豬養殖及相關産業。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簽約活動現場表示,舉辦集中簽約活動,是推進生豬穩産保供工作的具體行動,也是示範帶動産業扶貧的重要舉措。抓住當前生豬市場行情好的有利時機,引導大型養豬企業採取“公司+農戶”、入股加盟、託管租賃等方式,到貧困地區帶動中小養殖場戶補欄復養,對於促進貧困地區發展産業和加快生豬生産恢復都具有重要意義。生豬養殖龍頭企業要抓住機遇,抓緊落實簽約項目,加快項目開工建設進度,抓緊佈局改造建設一批標準化家庭豬場、生豬擴繁場、屠宰加工廠和冷鏈物流中心。(記者 喬金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