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屬企業控股上市公司達37家

2019-12-27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7日電(孫曉輝、王冠森)記者27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上獲悉,目前山東省屬企業控股上市公司達37家,股票45隻,總股本875億股。加上12月19日過會的中泰證券,山東省屬企業的上市公司將達到38家,資産證券化率將達到51.13%。

據山東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斌介紹,今年前三季度,山東省屬企業的上市公司實現凈利潤266.74億元,佔省屬企業凈利潤的73.54%。截至12月20日,山東省屬企業的上市公司收盤價均值較年初上升24.13%,其中有10家上市公司市值過百億。

張斌表示,近年來山東梳理省屬企業優質資源,建立上市資源後備庫,加快實施股份制改造,開展上市輔導,提升運營質量,基本形成“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格局。結合科創板的設立,山東今年篩選6戶企業充實上市公司資源後備庫,目前重點推進的省屬上市公司後備資源已近30戶。

據介紹,2017年以來,山東國信、齊魯高速、山東黃金、兗煤澳洲等先後在香港上市,融資110億港元。2019年12月19日,中泰證券IPO獲中國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即將成為A股市場第38家上市券商。

此外,今年以來,圍繞國有資本佈局結構調整和十強産業需要,山東省屬企業先後並購控股派思股份、興業太陽能、興業新材料3家A股上市公司;山東重工基本完成對交工集團和中國重汽集團的重組整合,實現濰柴動力、中通客車和中國重汽等商用車資源板塊的整合;結合山東地礦集團整合重組,基本實現兗礦集團對山東地礦股份重組,有效化解上市公司市場風險;完成山東國惠對魯銀投資重組,突出鹽業主業,資産運營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