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家建議社會合力推進多層次養老保障體系建設

2019-12-28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侯雪靜)老年人健康是全民健康進步的重要標誌。日前在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主辦的“第五屆社會養老創新發展論壇”上,與會專家認為,要積極探索解決養老服務中的痛點、難點問題,破除發展障礙,發揮市場供給靈活性優勢,推進多層次養老保障體系建設。

中國勞動學會會長楊志明説,目前老年照料是我國老年事業、老年産業發展中的短板,老年照料是傳統産業和現代産業相融合的朝陽産業。

今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意見》明確,健全市場機制,持續完善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確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養老服務的基礎上,有效滿足老年人多樣化、多層次養老服務需求。

今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重視解決好“一老一小”問題,加快建設養老服務體系。“做好養老服務,一方面應繼續做好政府主導的養老服務事業,另一方面應積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養老康養産業,促進二者相互補充,形成合力,共同推進養老服務發展。”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